Welcome to Crystal Dolphin's world ! !

[水晶海豚由来]
[我喜欢海豚。。]
[可以自由自在开开心心的游来游去~~]
[总是一群一群的在属于自已的那片海洋快乐的游玩~~]

[水晶海豚]
[却只能向往着能跟真实的海豚一样的自由快乐的游泳]
[但是它却只是个水晶做的海豚]
[只能原地不动的被摆设]
[永远得不到向往的快乐,自由和爱护]

Friday, March 28, 2014

痛苦之--生产篇--小红豆的到来


原本预产期3月29日,在3月18日由--自然产转剥腹产 --

小红豆终于出生了,
原本是在产房预备自然产的,结果最后一刻难产了,只好emergency剖腹产。

3月17日晚上11点进产房催生,痛了11小时。
从下午5点进院,塞了催生药后,回到病房等了6个小时还是没动静,
于是晚上11点就由病房转入产房,开始打催生点滴,然后打消炎(因为我阴道发炎,怕宝宝会受到感染)
12点开始骨盆开了。。
从那时候开始就开始我的噩梦了,一路痛到了10am,

11小时中间打了3针无痛分娩(由背部脊椎打入,还必须打麻醉,再插管),分别是开到4cm时,7分时,和10分时。
正常人打了无痛分娩就可以减轻80-100%痛,就是打了等于完全不痛。
可是我却除了凌晨1点半时开到4cm时减轻了50%的痛处一个小时以外,后续完全没效果(一点减轻痛处都没有)。
在打之前护士还告诉我说,这药一打下去我就可以好好睡觉了,
结果。。。睡?!根本不可能。

护士都说她没看过打了3针还是无效的,说我可能体质排斥药性。
所以一点都没减轻。
到了18号早上10已经开10分了,
医生来内诊,宝宝头还是没下到可以生的位子,而且宝宝脸向上,等于难产。
早上10.30:真的无法忍了,开始抓着老公哭,
最后我痛到不行要求开刀,医生还是建议给我试自然。

结果医生叫了大概10-12个护士,又打了消炎针,再把我脚勾其中一个护士和医生,
然后另一个护士双手握着,这个人跳起来按我肚子,像CPR那样,
然后要我不可出声(连咬牙也不可以)的用力。
我被重复按到整个反胃要吐,要昏倒,试了3次。真的比阵痛还痛到不行。
医生摇摇头,说还是不行,还要1-2个小时。

还要1-2小时?我已经没办法忍了。
而且我羊水破了已经超过18小时,如果再等多2小时,也已经20小时,如果宝宝还是没下,也是要转开刀,而宝宝的危险性会更高。
再加上我阴道细菌感染,又多了一个风险,即便已经打了2次消炎。
宝宝(羊水破超过24小时)可能缺氧,(阴道细菌感染)也可能会肺部受感染,或者眼部受感染。
无论宝宝和我。。都没办法再冒险了。

所以求老公说服医生开刀。
我完全已经神情恍惚了,护士叫我签字我也签,搬我换移动式手术床,我也没感觉。
除了痛。。还是痛。。那个源源不绝的阵痛。开了10分的痛··真的是没法顶。

护士又从脊椎给我打半身麻醉药,可是又是没效果,
在推我进手术室时,老公看我还是很痛的样子,还捏了我的腿一把,问我,是不是没感觉?
我点头说有。他以为我点头时说对。就跟我说,你打了麻醉药所以没感觉,
我就奔溃的说,我有感觉,而且阵痛还很痛很痛。

进入手术房的时候,我还是很痛,痛到一直呻吟,
一直到后来渐渐的没知觉,(医生补了全身麻醉),中间昏昏沉沉起来,好像一切像梦。
手术中梦里的setting不懂怎么的变成英文了。
而昏昏迷迷中我一直跟人说英文,老爷说他明明在旁边,而我却一直问他,
where's my husband?where's my husband?(没办法,他穿了防菌衣)

***后来他有告诉我,当时他有一直牵着我的手用华语说”我在这里“
可是我好像没听到一样,还是一直重复问一样的问题。
回想起来我记得好像有人回答我,而我却听不懂他说的语言。***

手术中,昏睡中偶尔只感觉有人在我肚子里一直摇一直摇,后来微弱的听到宝宝声,
有人拿给我看,可是我眼睛张不开,一直跟对方说“i lost my mind,dunno y i cant control my mind"
"i js like in a dream" 又陷入昏迷了。

再下来又再张开眼,就已经被推出手术室了。
护士推我回病房中间有一段时间被停放在一个地方,
我又开始有些昏昏的醒来,迷迷糊糊的问护士
“where is my baby?" "any virus infection?"
"y i still cannot control my mind?"
blablablabla~~~ 也问了一堆。一下昏睡,一下醒来,我只记得我一直撑着,可是又昏睡。

到推进病房时,我开始全身一直抖,一直抖,不能控制的大抖。
问护士怎么会这样,她才说是药效退了就会这样,没事的,睡醒就没事了。
(回到病房,我的语言能力回来了,问她的是华语了)

当我完全真的清醒的时候,摸了一下肚子。吓到,宝宝呢。后来老公才说生了。
一切就像梦一样,一切都好不真实。

不过只要宝宝一切平安,我也没事,母女平安,就感谢主了。
--------------------------------------------------------------------------------------------------------

完全清醒知道怎么一回事过后就叫老公立马给我下去拍宝宝的照片给我看。
我真的很没有真实感。
而可爱的老公也紧张到在产房和手术室都没拍照,连宝宝的第一张照片都没拍到。

老公拍了回来,看到老公拍的照片,一阵狂笑,怎么怎么宝贝那么像男生,
而且······重点是我一怀孕明明戒了蜡笔小新,可是我的小公主怎么是蜡笔小新一模一样。
哈哈哈





附上最熟悉的陌生人,这时我还没看到真人的呢。宝宝还在育婴室。
-----------------------------------------------------------------------------------------------
后来晚上跟护士要求把宝宝推上了给我看。
♥♥真人明明不像蜡笔小新♥♥
真是的!把我的小公主拍成这样。
老爷立刻申辩说那是护士拍的,因为宝宝没排在育婴室的玻璃窗前。




No comments: